量见云课堂 增长思维 中小企业实现增长的关键是什么?

中小企业实现增长的关键是什么?

对于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来说,业绩营收的增长、用户的增长、流量的增长,几乎一谈及到任何关于企业的增长,就开始头疼,…

对于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来说,业绩营收的增长、用户的增长、流量的增长,几乎一谈及到任何关于企业的增长,就开始头疼,对于中小型企业,尤其是传统模式的中小型企业而言,究竟该如何实现增长?

当我们的企业面临着各种增长困局时,可能会想到寻找各种增长引流或者营销的技巧、方法,但是在实现或执行这些增长方法论之前,我们应该先需要知道,关于企业实现增长的要素究竟有哪些。否则,后期在真正做引流,很难真正做到有效的转化。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学习了解一下关于企业实现企业增长都应当具备哪些增长要素。

量见云课堂-增长思维

第一:企业实现增长前需要具备的关键要素

对于任何行业的中小型企业来说,在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下,实现增长的要素优先级是不同的,甚至有些增长要素对于企业是否能够成功实现增长最重要的因素。很多企业管理人员在思考企业自身的增长时往往容易忽略关于增长的思考问题,或者是太过于“繁忙”,导致没时间去思考究竟哪些因素才是我们的企业在现阶段时间增长的核心要素。绝大多数企业管理人员甚至根本就没有对于企业增长的有效认知观念。

那么,我们现在抛开我们的主观思想,客观来评估,来思考一下:在你的企业或者产品中实现增长最关键的要素究竟是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在不同的企业管理者都有着自己的答案,例如:资源、资金、管理能力、员工专业能力、人才、商业模式、流量、用户量等等各种与企业经营相关的回答。这些都是正确的,因为企业实现成功增长并非是单一因素所能产生直接影响的,是几乎所有维度的细节所堆砌起来的一个结果。但这些都是结果或中间过程的因素,我们再深挖背后的逻辑之后,会发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价值!

量见云课堂-增长思维

第二:究竟哪些价值才是实现企业增长的核心?

找到实现企业增长的核心价值之前,我们先来思考一个问题:企业为什么能够实现盈利?企业实现盈利的本质是由于企业能够通过自身的产品或服务在这一目标市场之中为这个市场以及消费者提供了产品的需求的价值,而在整个商业环境中实现各种形式的交易,其本质就是在于对价值的交换。

简单举个例子:如果我们的产品成本是100元,我们从生产到运输到终端销售给消费者,售价是300元左右,我们的利润在200元左右,而这个利润价值就是我们为消费者提供了需求价值和便利价值,我的产品在能够为消费者解决相关需求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便利,让消费者不需要自己亲自去制造这样一款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给到我们的这种价值买单,企业获得了利润的收益,这就是价值的交换。但仅仅是提供价值就够了吗?

虽然,从理论来看的确如此,但是在企业实际所面临的商业环境之中来看,我们还面临着市场之中存在的各种竞争对手。那么,又如何突破这些竞争困局?核心就在于提供差异化的价值!什么是差异化的价值?要么你的产品或服务比别人的要更好,要么你需要做到与你的竞争对手不一样,才能够在市场竞争中继续生存和持续获利。

例如:在市场竞争中,我们最常见的竞争策略的就是低价竞争,当我们面临着净瓶通过低价的形式与我们竞争,但是如果我们的产品能够通过其他维度构建差异化的竞争机会,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价值,在这个时候我们也能够持续获利。例如,你的产品虽然比竞品的价格高,但你的产品在产品质量或服务保障、功能体验等特定维度能够比其他竞品的产品要好,你比竞品的定价要高,同样也能够有消费者愿意为你的产品买单,这就是你的通过提供差异化价值、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所带来的产品溢价空间。

量见云课堂-增长思维

第三:你的价值源自于哪?

但是,对于上述所提到的这样一种形式所构建起来的溢价空间,仅仅是这样就能体现出你的产品价值了吗?你的价值来自于哪里?是功能强大?还是服务好?又或是你的产品比较稀缺?

这些都并非是你的价值体现的核心要素。量见云课堂认为:价值的体现应当源自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而你的产品刚好能够满足消费者尚未被满足的需求痛点,所以这就是你的产品对消费者而言所体现出的价值,这也是你能够被消费者所选择,从而获利的根本!

但是,假如你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是难以消费者的需求以及需求痛点,对于消费者而言难以有效感知到你产品或服务所带来的价值,消费者在决策过程中也很难选择你的产品进行消费。

举个例子:我购买水是因为我渴了,解渴就是我的需求;我购买功能饮料是因为我在某个时间段运动,而功能饮料能够在解渴的同时能够缓解我运动之后的疲惫感,在这之中运动之后解渴和缓解运动后所带来的疲惫感就是我的需求场景,而功能饮料就是这个需求场景下的解决方案。

再举个例子:过去,人们出行想要更快的马车,但亨利福特却给了人们一辆汽车,这其实是需求痛点的替代性解决方案,更快的马车背后所反映出来的需求是需要更加便利更高效的出行方式,汽车能够更好地去替代马车在使用体验中的不足。这就是需求与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

量见云课堂-增长思维

从以上这些案例的剖析,我们能够提炼出以下两个特性:

1.当用户的需求获得满足之后,产品价值也就随之形成;

2.企业要想突破市场竞争困局,就需要找到差异化的价值体现,并且这一差异点同时满足第一个要求。

所以,从企业增长的底层逻辑来看,假如你的产品以及你的企业难以为用户有效提供相关的价值,那么在谈引流增长或业绩增长,都是短期的行为,转瞬即逝。但如果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并且提供高效且优质的解决方案,哪怕只是满足了消费者在某些方向上的需求,形成差异化的价值体现,从而获得增长的机会。

最后,当我们明确了我们的产品或企业的价值体现方向之后,随之才是去通过各种引流推广的方案或技巧去向市场中的消费者传递和传播这一价值。

作者: 量子教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1698-5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