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见云课堂 企业培训方案 企业如何有效进行企业员工培训?

企业如何有效进行企业员工培训?

通常来说,一家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贡献,任何一家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企业为了提升员工整体办公效率,几乎都会选…

通常来说,一家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贡献,任何一家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企业为了提升员工整体办公效率,几乎都会选择高频率对员工进行培训,但对于企业的培训来说,需要如何有效且高效对员工进行内部培训呢?

量见云课堂-企业培训方案

第一:对基本“常识”的培训

企业为了获得更高效的发展,在对员工进行培训过程中为了达成全体员工与管理层的共识,通常需要对企业的发展策略、企业文化、企业规章制度、企业愿景以及所处行业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竞争环境等内容进行培训;另外,对于不同员工在岗位方向、形式的差异,企业通常会对不同的员工岗位的职责以及工作中的知识以及技能进行培训;对于一些中小型企业,如何实现科学节约成本和控制支出,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等。

这些培训内容或企业培训的方向都是一家正处于发展阶段的企业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需要重点培训的。

第二:对技能和技巧的培训

可以说,技能是员工为了满足自身工作岗位必备的一项能力,而对于技巧则是需要员工在工作中持续练习才能获得的一种成长,技巧能够帮助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例如,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必备的技能是对企业战略目标的规划制定和实施落地,这就需要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对领导力方面的技巧进行刻意练习;所以,管理技能是对目标的管理、时间/效率的管理、有效的沟通协作、方案落地执行、团队合作管理、市场管理等等方向,如果说对于大战略、大方向/目标的规划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领导力方面的技能,那么对于如何落地、内部团队协作、有效沟通等方向的管理则就是技能层面的体现,也就是对执行力的训练。

第三:对态度和心态的培训

员工对工作岗位的心态以及态度将影响到其对岗位的敬业精神、团队协作效率、企业内部的人际关系以及员工个人的职业发展生涯。对于这一部分的企业培训内容几乎是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经常容易忽略的企业培训方向,尤其是寻求转型发展机会的传统型企业。员工对于工作的态度是需要用正确且正向的观念进行有效引导,而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的熏陶结合合理的规章制度去激励员工,并且认同员工的进步和工作业绩产出,培养员工在对应的工作岗位建立起更加强大的自信心态,正确去看待自身和企业,根据员工的能力优势去分配相对应的工作内容,才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好的绩效。

对于企业的发展而言,这是企业与员工互相成长、互相成就的一个过程。企业帮助员工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员工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绩效、业绩,从而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成长。

作者: 量子教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1698-5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